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主計長確定換人 朱澤民:這個人也做八年「但比我高比我帥」

本文共574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內閣人事近日大致出爐,行政院主計長傳出內定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現任主計長朱澤民將走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詢問朱澤民去留問題,朱澤民先自嘲:「都只是報紙寫,結果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要滾」。賴問朱將來要去那裡?朱不改愛玩笑性格:「我這個年紀會走路就不錯了,還會去哪裡」,最後賴高喊:「我會懷念朱澤民在的日子,朱也回:「我也很懷念你」場面溫馨。 

立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主計總處凍結預算案,朱澤民列席備詢。以往劍拔弩張的備詢,因為朱澤民不留任,在野立委質詢也難得口氣和緩,表達對朱的敬重。

賴士葆上台就問朱:「你確定要走了?」朱開玩笑回:「沒有,我在還在這裡」台下一片笑聲。賴說已有內定人選?朱回:「我是希望這樣,但沒有正式發布,都是報紙在寫,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要滾了」台下又是笑聲不斷。

賴士葆問:「現在是見你一次,少一次」朱答:「對」,賴回:「我會懷念朱澤民在的日子」,朱也答「我很懷念你」,場面難得溫馨。

賴感性地說,朱澤民做了八年,是最久的主計長,但朱說之前已有石素梅主計長也是,賴改口說是蔡英文任內唯一八年閣員,沒想到朱又是神來一筆,還有原民會主委夷將,「我們兩個相依為命八年,但是他比我高、比我帥」。

賴關心朱未來動向,朱先說:「我這個年紀會走路就不錯了,還會去哪裡。」賴禮貌性祝福朱未來有事業第二春,朱不改頑童本性:答:「我有一春了,不要二春」。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確定不留任,對於立委詢問他要去哪裡,朱不改愛玩笑性格:「我這個...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確定不留任,對於立委詢問他要去哪裡,朱不改愛玩笑性格:「我這個年紀會走路就不錯了,還會去哪裡」。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作者:陳正興,日期:2024-03-27,數位典藏序號:2024032719353811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