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京城銀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京城銀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以最嚴謹的標準經營管理京城銀,雖然戴誠志不排斥與金融同業合併的想法,一起追求壯大規模與努力為台灣金融業與經濟發展打拚,但是目前並沒有和中信金談到併購具體事宜,市場傳聞的聘金低於京城銀市值,也不是京城銀大股東可能接受的。

接近戴誠志人士指出,戴誠志雖然年過七旬,但是對經營京城銀的擘畫長遠,例如今年起大幅調整股利政策、拉高配發率,就是一個長遠的改變且是做得到的計畫。如果說戴誠志是因為「年紀大」所以想賣京城銀,「那要選美國總統的拜登和川普怎麼說?」況且傳聞的價格和京城銀市值差距頗大,大股東京城集團或戴誠志,應該都不會接受如傳聞的條件。

京城銀向來是小而美、不一樣的銀行,去年底淨值501億元,也因為淨值跨越500億元的新里程碑,京城銀大翻轉股利政策。據透露,戴誠志認為,好的銀行經營團隊,為了銀行好、對得起這張特許執照,有利於員工、股東、存戶、客戶權益的事情,都會努力去做。從總體面與長期角度看,銀行需要把規模做大,所以過去京城銀也曾經和其他金控、銀行談過合併,而這個為銀行好、為了成就更好的金融機構與讓台灣經濟更好的使命感,和年齡無關。

消息來源指出,京城銀向來講求資訊透明、財報清楚,不要有讓投資人、股東需要去「猜測」的潛在變數,舉例來說,俄烏戰爭開打,京城銀把持有的俄羅斯債券全數提存損失,不單是債券部位全額,連債券的配息都一併提列,非常保守認列,恐怕很少金融業會這樣做。長期以來京城銀維持各項財務強度、資產品質穩定且優異,資訊透明度佳,員工貢獻度多年來名列前茅,因為整個團隊都時時把員工、股東、存戶客戶權益放在第一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