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中信金與京城銀談合併?金管會黃天牧說話了

本文共3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傳出中信金(2891)正與京城銀(2809)洽談合併,此消息早上也引發財委會立委關注。立委林德福詢問,金管會是否有掌握此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金管會對此事目前態度是「不予評論」,是否有這件事或是如何發展都不評論。

林德福進一步問說,金管會對金融機構合併態度如何?黃天牧說,對於任何金融機構經過合理程序,所要達成的合併,只要依照《金融金融合併法》、《金控法》、《企業併購法》等,過去都有相關程序,但個案部分我們不予評論。

昨晚有媒體報導,中信金跟京城銀正在洽談合併,中信金更已提交收購價格,但與京城銀當前市價仍有差距。目前中信金小漲0.25元在31.65~31.7元左右,京城銀則小跌0.9元在54.6元左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