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在位最久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一個遺憾...兩未竟目標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聯合報系資料庫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現任主委黃天牧任期到5月19日止,是金管會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委,任期倒數之際,昨(17)日赴財委會答詢時,黃天牧提到自己有一個遺憾、二個未完成政策目標,遺憾是有媒體子虛烏有汙衊金管會,兩個未完成政策目標,包括了9月底要完成虛擬資產專法,及社會關心的BNPL(Buy Now, Pay Later,先買後付)都要再凝聚共識。

就算任期進入最後倒數最後一個月,黃天牧說,他還是最關心資本市場穩定和發展,銀行、保險、證券也還有很多事要完成。他說,未來這一個月,各同仁仍會兢兢業業做好金融監理工作,讓金融市場穩定、發展並重,完好交接給新主委,他強調,還有一個月要繼續努力。

黃天牧談話重點
黃天牧談話重點

黃天牧從2020年5月擔任金管會主委,到今年5月19日止,長達四年,是金管會史上任期最長的主委。

市場也關注他的下一步動向,黃天牧昨說,「先回家裡吧,目前打算先陪陪家人」。

黃天牧說,新內閣卓榮泰宣布金管會主委名單後,已親自打給未來主委彭金隆祝賀,並轉知金管會各局處室全力配合520前交接,他也不排除親自與其溝通、提供想法與心得。

黃天牧說,彭金隆學驗俱優,資歷完整,他與彭是舊識,也曾就相關保險政策議題向彭金隆請教,若彭金隆需要他提供甚麼意見,他也樂於提供想法和心得供新主委參考。

他已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龍擔任聯絡窗口,也請辦公室轉知金管會各局處室,全力配合整個520之前交接的準備工作,金管會將會積極配合未來新主委接任新工作,交接期間提供充分支持、資源和資訊。

昨日在財委會上,包括立委郭國文、吳秉叡、賴士葆等藍、綠營立委,均對他予以肯定,認為黃天牧有為有守、務實理性,吳秉叡和賴士葆更說,黃天牧沒有續任,是國家重大損失。


延伸閱讀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壽險資金投資國內公建缺案源 國發會召3部會尋解方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