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家旗下 21th Fintech 將強化拍付國際支付與點數業務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即時報導

網路家庭(8044)集團積極發展金融科技,強化支付生態系。旗下金融科技公司21th Fintech持有子公司拍付國際資訊以第三方支付和電子錢包技術,發展未來支付需求,喊出「精準消費回饋」、「平台整合策略」、「點數經營活化」以及「IP應用合作」等四大戰略,打造金融科技競爭力。

拍付國際擁有第三方支付業務、支付錢包Pi拍錢包,搭配電商與通路銷售發送的P幣,建立虛擬P幣生態圈。不過支付與虛擬幣生態圈競爭激烈,拍付國際長期虧損,近年整併至21th Fintech。拍付國際總經理謝孟勳表示,展望2024年,拍付國際年初執行精準消費回饋、平台整合策略、點數經營活化以及IP應用合作等四大重點戰略。

目前拍付國際擁有玉山 Pi 拍錢包信用卡與中信ALL ME卡等信用卡,針對交通通路進行加碼推廣, Pi拍錢包是銀聯卡在台首度合作行動錢包,4月起支援綁定,持有銀聯卡的台灣民眾將能在更多場景消費。拍付國際上季策略投資台灣餐飲會員卡業者Ocard 奧理科技,將合作推出「Ocard Pay」,加深Pi拍錢包在餐飲場域的經營。

另外,P幣將與合作夥伴擴大點數應用,減少會員在點數使用上的痛點,促進平台間點數流動的效益,合作夥伴的點數也能在 Pi 拍錢包持續拓展的消費情境中整合使用。

拍付國際也宣布「Pi Partners」今年踏足IP生態圈,將以奇幻故事流踏入IP市場。首站參與4月台灣插畫圈年度盛事「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期望未來「Pi Partners」擴大跨領域的應用、發揮更多商業價值,進一步挹注獲利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數位部公共程式網站上線 今年底提公部門參考指引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