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20後任期最久主委卸任 黃天牧:回家陪家人

本文共482字

攝影中心 記者杜建重/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昨天宣布新任金管會主委將由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兼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現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成為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委,黃天牧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坦承自己因為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的情況,心情並非如外界所言可以「如釋重負」,至於未來會回到學界還是去業界?黃天牧打趣說:「應該是回家裡吧,目前打算陪陪家人」。

黃天牧在會前受訪時針對日前有媒體影射金管會官員赴招待所,黃天牧澄清表示,周一就部分媒體報導金管會有同仁到招待所應酬,他一大早就聯繫各局處要求內部了解,政風單位也主動從科長級以上同仁簽聲明書,這件事情是子虛烏有,對部分媒體用這方式來汙衊金管會,他非常遺憾,他要鄭重澄清。

黃天牧透露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昨天上午宣布人事後,他考量到彭金隆上午很忙,於是昨天中午他才打電話向彭金隆祝賀。針對交接,他也已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隆擔任交接窗口,希望在交接期間,提供彭金隆絕對充份的資訊與資源。

媒體詢問,黃天牧現在心情是否感到如釋重負?黃天牧表示,如釋重負要等到5月20日之後,金融情況瞬息萬變,未來還有一個月,像台股昨天就跌了五百點,「現在如釋重負?好像不太容易」。

行政院昨天宣布,新任金管會主委將由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兼商學院副院長彭金...
行政院昨天宣布,新任金管會主委將由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兼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現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成為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委。記者杜建重/攝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坦承自己因為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的情況,心...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坦承自己因為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的情況,心情並非如外界所言可以「如釋重負」,至於未來會回到學界還是去業界?黃天牧打趣說:「應該是回家裡吧」。記者杜建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