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任期倒數...親曝1個遺憾、2個未完成政策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未獲續任,任期倒數最後一個月,他今天赴財委會揭露一個遺憾、兩個未完成政策目標,遺憾是有媒體用子虛烏有汙衊金管會,兩個未完成政策目標,包括了9月底要完成虛擬資產專法,及社會關心的 BNPL(先買後付)都要再凝聚共識。

他也提及他最關心資本市場發展,最後一個月會盡量維持資本市場發展,完整移交給新主委。

黃天牧從2020年五月擔任金管會主委至今,已經長達三年11個月,是任期最長的主委。

今天財委會上,藍綠營立委都肯定黃天牧任內政策,立委吳秉叡讚許黃天牧任內是有為有守、在財委會都是很理性回答問題並務實處理問題,給予黃天牧高度肯定「黃天牧未獲續任,是國家重大損失」。

立委賴士葆也說,大家知道你是好官,沒有繼續做是國家損失。

立委郭國文也說,他在財委會是第五年跟黃天牧任期重疊比例高,他個人對黃天牧施政風格是「行穩漸進」,認為黃天牧不只守成,面對事實變化也會給予介入,卸任是因為任期而非個別事件。

郭國文問黃天牧對新主委期許?是否有未完成政策目標?黃天牧說,昨已和新主委彭金隆通話,未來上任前有機會交換意見,至於未完成政策目標,如9月底前要完成虛擬資產專法,其次是社會關注的 BNPL 都需要再凝聚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太熱掀保單解約潮 3月壽險保險給付飆高、保費淨流出七個月最大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