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版ICS第三階段設獎勵機制 自助才有人助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要「自助、才會有人助」,在這15年過渡期中,會每五年定期並依市場動態檢討該機制,若業者很努力增資、積極調整商品結構以達到每階段規劃的努力目標,金管會將給提高業者資產配置彈性,及降低風險係數兩大獎勵。

一、增資的獎勵措施,包括提高保險業資產配置彈性和降低風險係數。依業者累進增資額(含增資、發債、盈轉增)占風險資本一定比率,給一至四次獎勵措施選擇權;若首次申請後,業者新增的累進增資額占風險資本比率達10%時,可以再取得一次獎勵措施選擇權。

據金管會以去年底,各業者累進增資額估算,可拿到「滿分」(指有四次選擇獎勵)僅有一家業者,次之的有兩家(指有三次選擇獎勵),最多是僅有兩次選擇權共有十家。

這獎勵措施選擇,就是彈性資產配置,包括可提高投資國外信評BBB及BBB-次債、金融債、及國外私募及對沖基金的額度,但前提是不增加國外投資限額。

降低風險係數,則是投資國外私募及對沖基金風險係數可打九折,如目前風險係數是33.75%約等同接軌ICS49%,打可九折降到45%,每次申請適用五年。

二、調整商品結構的獎勵,包括申請政策性公建和投資股票,最佳者可維持現況的風險係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南金現金殖利率高達5% 盤中股價上揚逾1%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