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暨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盼520前新內閣多跟產業溝通

本文共420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賴清德總統財經內閣成型,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也是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代表工商協進會發聲指出,內閣首長上任後,將立即面對國內外政經情勢的挑戰: 「建議520前可多跟業界溝通,以積極作為展現行動創新內閣的新氣象。」

吳東亮也表示,經濟求堅韌、金融求發展、科技求創新、勞資求和諧、兩岸求穩定,是工商界對於新政府的期許。當前台灣受惠於地緣政治與供應鏈關鍵地位,國際能見度大增,應當掌握產業發展趨勢,積極優化國內投資營運環境、拓展國際經貿合作平台,方能鞏固我國在全球的戰略價值地位。

工商協進會也指出,工商界樂見更多女性入閣,持續推進性別平權,秘書長龔明鑫嫻熟國家發展政策,有助於確保政府施政的連貫性與穩定性,而新任國發會主委劉鏡清、經濟部長郭智輝熟稔產業實務,希望能為政府經貿政策注入新思維,續造產業新動能;而對金管會主委將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工商協進會則希望政府可以從金融發展的角度推動金融制度改革,以厚植金融業的競爭力,扶持百業發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本報資料照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