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集團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辭世 享壽75歲

新光集團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左二)14日上午辭世。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集團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左二)14日上午辭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342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據了解,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在14日上午8點左右在新光醫院因病離世,享年75歲,謝榮富是新光金控前董事長、創辦人吳東進一直以來非常信任的幕僚,消息傳出之後,新光集團老一輩的高階經理人都非常不捨。

金融圈人士指出,謝榮富和吳東進之間的關係,就好比台新最高顧問吳統雄和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的關係,謝可說是吳東進身邊最為信任的策士,而謝榮富為人正直,看事情又頭腦清楚,因此深得吳東進的信任。過去吳東進如果要用人,尤其是從外面延攬人才加入新光金集團,一定會問過謝榮富的意見,而且謝榮富也都會參加面談。

謝榮富和有台新國師之稱的吳統雄也有好交情,月前吳統雄的新書發表會,謝榮富還有親自參加,他和新光集團家族也都非常熟識。但謝榮富這幾年受病魔纏身,罹患肝癌,一周前已昏迷,在今日上午於新光醫院辭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