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銀股利配發率衝高達86% 每股配0.6元現金股票各半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高雄銀行(2836)董事會決議通過2023年盈餘分派,普通股每股配發股利0.6元,股利配發率拉高到將近86%創紀錄,比2023年股利增加1倍,其中現金股息與股票股利各半,均為每股0.3元,股利配發率拉高主因投資評價回升挹注迴轉利益拉高可分配盈餘,使得高雄銀的股利配發率衝高到85.7%。

高雄銀2023年分派2022年盈餘時,因為淨值項下其他權益大幅減損,當期盈餘無法分配,最終動用資本公積配發每股0.3元股票股利,今年則是有迴轉利益挹注可分配盈餘下,不必動用公積,光就盈餘分派股利就有每股0.6元,比2023年倍增,也算補償股東,尤其是大力支持現增的股東。

高雄銀表示,財報迴轉至可分配盈餘的部分概估約有4億多元,朝提高股利方向研擬下,因此最終現金股息與股票股利各半。加以高雄銀剛辦完歷來最大規模現金增資,因此發放股利的現金與股票比例,與往年股票股利相對高於現金股息的狀況略有調整。

高雄銀預定5月24日召開股東會,屆時將討論股利案,以及補選一席獨立董事。高雄銀去年改選一共選出四席獨立董事,目前已有兩席獨董請辭,因此預定股東常會先行補選一席。

高雄銀2023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8.65億元,比2022年獲利衰退約7%多,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0.7元。儘管獲利較上年度下滑,但盈餘分派有迴轉利益挹注,所以股利配發反而倍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立院三讀通過電子簽章法 跨境貿易使用更具法律效力
下一篇
ETF 衝5兆元!金管會再栓三螺絲 管網紅、增「無保證收益」警語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