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任期最慘銷售量!賴清德總統紀念金幣繳款率6成

本文共486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總統賴清德就職紀念 幣申購繳款截止,台灣銀行向中央銀行回報繳款率僅6至7成,也就是說,賴清德總統就職紀念金幣實際銷售數量恐怕僅約4千枚,央行不提供繳款率僅6成多的分析與解釋。

紀念銀幣繳款率也是6至7成,以申購數量1萬5千多枚推估,實際銷售量恐怕只約1萬枚左右,不論金幣還是銀幣,均創下歷任總統第一個任期紀念金幣、銀幣最低銷售量紀錄。

第十六任總統就職紀念幣首次採全面預購登記制,3月27日預購結束,金幣預購數量5千9百多枚,銀幣預購數量約1萬5千枚,售價分別為7萬2千元及1千8百元,由於國際金價高漲,紀念金幣售價創史上最高價。4月9日繳款截止後,統計金幣及銀幣的繳款率只有6、7成。

雖然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的第二個任期紀念幣都賣得不好,但第一個任期卻是非常有人氣,陳水扁第一個任期金幣賣掉1萬多枚,金幣與銀幣組成的套幣也賣掉1萬多套,馬英九第一個任期金幣銷售近9千枚,成績也不錯,總統蔡英文的第一個任金幣銷售量1萬枚。

賴清德第一個任期金幣只賣出約4千枚,銷售情形顯然不佳,不過,因國際金價高漲,一枚純金的總統就職紀念金幣得賣7萬2千元,價格太高可能是影響銷售量的原因之一。

第16任正副總統就職紀念幣(賴清德、蕭美琴)繳款已截止,繳款率僅6、7成,創下歷...
第16任正副總統就職紀念幣(賴清德、蕭美琴)繳款已截止,繳款率僅6、7成,創下歷任總統的第一個任期最少銷售紀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