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股行庫人事將異動

本文共5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林勁傑/台北報導

東元電機(1504)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據悉,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將獲延攬選任東元新一屆獨立董事,沈榮津並已向府院、財政部口頭請辭,在新政府內閣人事今(10)日可望明朗下,沈榮津轉戰民間,可能提前掀起公股金融機構人事波瀾。

沈榮津之前一度盛傳是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的閣揆口袋名單之一,但今天預期公布新任正、副閣揆將是卓榮泰、鄭麗君。內閣重要人事底定後,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將是下一波,在沈榮津確定轉戰東元獨董後,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布局可望提前展開。

此外,預定6月21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的有兆豐金、第一金、台企銀等三家公股金融機構,相關董事候選人提名作業須在5月上旬進行,因此一旦內閣重要人事包括財經內閣大致底定,不排除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可能在520政權交接前後就明朗化。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從台灣金到合庫金,採取金控與子銀行董事長分別獨立的人事安排,新政府上任是否會擴大適用,還是會回歸過往以兼任為主,值得觀察。沈榮津的台灣金董事長任期是到2026年9月,財政部官員對於沈榮津擬轉任東元獨董表示「尊重他的規劃」。按程序人事公文會到國庫署後進行解任董事程序,由於東元股東會訂在5月24日,與新政府交接520日期相近,因此沈的辭任應也會在520新政府上台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海警持續騷擾 陳揆:若要春暖花開、就不要陰晴不定
下一篇
ETF 衝5兆元!金管會再栓三螺絲 管網紅、增「無保證收益」警語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