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沈榮津請辭台灣金控董座 有待財政部解任程序

本文共2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東元電機(1504)5月改選,財政部轄下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已被東元延攬出任獨立董事。沈榮津本屆台灣金任期是到2026年9月,據聞沈已向財政部請辭,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尊重他的規劃」。惟目前正式人事公文流程尚未啟動,因此解任董事程序仍未進行。

依照財政部的公股管理規定,沈榮津若當選東元電機獨立董事,就必須辭去台灣金控董事長的職務,依公股管理規定,公股董事長不能在外兼任其他非公股機構董事職務,也包括獨董在內,近日內沈榮津將向財政部請辭台灣金董座職務,但由於東元電機的改選,因此財政部不見得會立即定奪沈榮津的請辭,會配合520之後,和其他公股金控、銀行的人事一併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海警持續騷擾 陳揆:若要春暖花開、就不要陰晴不定
下一篇
ETF 衝5兆元!金管會再栓三螺絲 管網紅、增「無保證收益」警語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