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兩家金融機構董座換跑道去東元 台灣金董座沈榮津已請辭

財政部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財政部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92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東元電機5月改選,牽動金融圈兩位重量級董事長轉換跑道。據透露,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已向財政部請辭,財政部為尊重其個人生涯規畫,應會准辭,接替人選將由台灣金控總經理魏江霖暫代,或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兼任二擇一。

另外,中信金旗下中信銀董事長利明献是否請辭董事長職務,中信金將在近日內宣布相關人事異動,至於接替人選,可能會先由中信銀副董事長詹庭禎暫代董事長,或是由金控總經理陳佳文兼任銀行董事長兩種方式二擇一。

中信金表示,「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據了解,東元電機今年5月改選,由於公司派及非公司派兩方人馬事先都已談好,因此公司派所提出的董事改選名單可望順利通過。被提名的法人董事利明献和獨董沈榮津,可說現在就可確定當選。其中,以利明献在金融圈重量級的輩分資歷,不可能只當陽春董事,據傳他就是改選之後的下屆東元電機的董事長。

520在即,隨著內閣異動,公股金控、銀行的董總高層人事,原本就會全面檢討,如今沈榮津主動提前請辭,財政部應會依照沈的意願,讓其離開公股金融體系。至於其他公股金控、銀行董總,將掀起什麼樣的搬風,決策高層已經展開相關徵詢作業,預計最快在4月底、5月初明朗。

台灣金董事長沈榮津已向財政部請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金董事長沈榮津已向財政部請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信金旗下中信銀董事長利明献。 記者林俊良/攝影
中信金旗下中信銀董事長利明献。 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壽險資金投資國內公建缺案源 國發會召3部會尋解方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