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強勢!金控身價水漲船高 中信金市值今年大增一成

台股今年氣勢如虹,指數站穩2萬點大關,金控股總市值水漲船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年氣勢如虹,指數站穩2萬點大關,金控股總市值水漲船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氣勢如虹,指數站穩2萬點大關,金控股總市值水漲船高,統計今年以來14家上市金控股中,有半數總市值增加超過百億元,其中以中信金(2891)市值增幅最大,逾一成以上,主要是今年來外資、投信同步大買,合計買超逾百億元所致。

另一檔總市值增加逾百億元的是元大金,外資、投信也是同步買超。至於富邦金、國泰金及玉山金等三檔,則是外資、投信均站在賣方,今年來總市值仍大增百億元以上。法人分析,一旦法人尤其外資回頭買超,預期將對股價、市值發揮助漲效益。

金控股今年來市值增幅與法人進出
金控股今年來市值增幅與法人進出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台股今年來頻創新高,台股總市值也從去年底57兆多元,茁壯至清明連假前4月3日的近65兆元,總市值增幅13.7%。

AI概念股率領台股攻高,各類股也隨大盤向上,金控股也不例外。不過總市值增幅最大的中信金,市值增幅仍低於台股總市值增幅,凸顯金控股漲幅落後大盤。

黃文清表示,金融族群具穩定特點,相對位階也低,因此不少存股族著墨金融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南金現金殖利率高達5% 盤中股價上揚逾1%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