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銀放款戰略產業放款 前二月較去年同期增額略減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據金管會昨(2)日公布統計,2024年2月底國銀對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放款餘額7兆3,520億元,累計前二月增加1,17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額略減。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放款變動是因企業產業特性、生產周期或資金成本等因素,並經綜合考量而調整短期借款所致。

若以成長動能來看,2月底國銀對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放款月增2%、年增6%,更較2022年3月方案推出時,大增1.43兆元,顯示獎勵放款方案已提高國銀放款意願,2024年放款目標近期出爐,估將比去年的3,000億元還高。

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是指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臺灣精準健康、國防及戰略、綠電及再生能源、民生及戰備產業等六大產業。

據金管會到2024年2月底統計,前二月放款動能最強的前三大產業,是「民生及戰備」、「資訊及數位」、「綠電及再生能源」,各增加698億元、582億元及579億元;若以前二月成長率來看,反是台灣精準健康成長4.6%最好。

2月底以八大公股行庫承做量最高,前五大放款餘額清一色都是行庫,以臺銀7,172億元最大,其次是合庫銀6,765億元、華南銀5,818億元居第三,一銀5,594億元、兆豐銀5,491億元各列第四和第五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櫃買業績發表會5月登場 穩懋大樹與茂達打頭陣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