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傑出大陸台商選拔開跑 台管院:最艱困時刻仍要打氣

本文共11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秀珍/即時報導

雖有中美爭霸與兩岸關係陷陰霾等負面因素,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以下簡稱「台管院」)仍繼續舉辦2024年第12屆傑出大陸台商獎選拔,即日起歡迎經營有成的大陸台商報名,也請兩岸相關社團與社會賢達推薦優秀台商參加。

台管院院長陳明璋指出,台管院希望在台商最艱困的時刻,堅持續辦「傑出大陸台商獎」,以表揚台商在大陸經營有成及轉型升級的努力。「傑出大陸台商獎」創辦11年來,深受台商及兩岸政府重視,對台商的經營管理及企業文化塑造都有深遠影響。

今年仍維持11個獎項,包括企業績效類的外銷傑出、內銷典範、通路標竿、ESG、創新經營、轉型升級、接班傳承和青年創個獎業等八大獎項,以及具有公益意義的協會貢獻、兩岸貢獻及回饋鄉里等三個獎項。

擔任選拔委員會主委的行政院前院長陳冲表示,雖然大環境受疫情和國際局勢變化影響,但疾風知勁草,台商卓絕努力的打拚精神令人欽佩。今年是產業淘汰年,也是歷年來經營環境最惡劣的一年,台商仍在大陸力爭商機,舉辦「傑出大陸台商獎」深具意義。

台管院並訂3日(周三)在台北市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邀請20位傑出台商和專家學者與會,討論兩岸關係、企業轉型升級與市場開拓,以及面對不景氣的因應之道。

陳明璋指出,中美貿易戰進入新回合,加上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低迷,台商遭逢巨大挑戰,環境丕變難測,通貨膨脹肆虐,又有俄烏戰爭和以阿衝突,導致原物料價格上漲,匯率變化難控,現在正處於「不確定的年代」。政府與社會各界,更應適時鼓勵和協助並以具體有力的行動,表彰台商的貢獻。

為凸顯選拔的專業性和公信力,選拔委員會由政府官員、大學校長及台灣工商界、大陸台商協會會長、媒體負責人組成。海基會前代理董事長許勝雄擔任第一至六屆主任委員,第七屆由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擔任主委。至今選出177家企業、195位企業家。歷屆得獎台商並組成傑出大陸台商聯誼會,互相交流切磋,分享經驗。

陳冲指出,參選者可自薦,或由大陸台商協會、兩岸相關行業公(協)會等推薦參選,經「資格審查」後,再經政府首長,公(協)會、台商協會負責人,媒體與企業界代表,專家學者等組成的評選委員會評選。陳明璋強調,評選過程嚴謹,經由初選、複選、實地訪視、決選四階段,採書面與實地訪談方式,並經委員深入及反覆討論,決定當選名單。

有興趣參與選拔台商可與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秘書處(傑出台商選拔評審委員會)聯絡,台管院將提供相關報名表格資料,請填寫後報名參加,選拔辦法詳情參閱網站www.mit-tpe.org公告。聯絡人:洪先生、許主任。台北市基隆路二段 221 號 4 樓 ,電話:(02) 8732-3216,e-mail:apply.select.mit@gmail.com , http:// www.mit-tpe.org

台管院3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圖為論壇議程。台管院...
台管院3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圖為論壇議程。台管院/提供
台管院「2024年第12屆傑出大陸台商獎選拔」啟動,圖為報名簡章 。台管院/提供
台管院「2024年第12屆傑出大陸台商獎選拔」啟動,圖為報名簡章 。台管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