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集保攜手北大及永豐投顧 打造台灣ESG評等品牌

本文共67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集保結算所29日宣布與台北大學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及永豐證券投顧簽署合作協議,即日起在集保結算所「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提供台北大學「台灣永續評鑑」與永豐投顧「SinoPac+ ESG 評等」ESG評等結果,評等範圍涵蓋超過800家台灣上市櫃公司,投資人可免費檢索運用,提供更多元的ESG投資參考指標。

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可成為投資與商業決策因素,是一種非財務性的績效指標,用來評估企業的永續發展表現。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陳德鄉表示,集保結算所已陸續成為全球6大ESG評等機構在台灣的主要合作夥伴,此次引進國內2家業者的評等資訊,是ESG評等合作的另一項里程碑,藉由引進我國學術界與實務界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深化及擴大推廣ESG投資的影響力。

台北大學商學院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池祥麟表示,台灣永續評鑑結合國外永續趨勢與國內政策法規,即時回應政府的政策要求,可接軌國際並貼近在地,進一步引導我國企業重ESG,達成企業、投資人及社會三贏的正向循環。

永豐投顧引進國際永續會計準則(SASB),為投資人打造具財務重大影響永續指標,總經理李學詩表示,建置SinoPac+ ESG評鑑系統,透過與集保合作,將SinoPac+ ESG Rating公開透明地提供給所有利害關係人,期待SinoPac+能持續協助利害關係人提升決策有用性與永續影響力。

此外,台北大學與永豐投顧也率先簽署集保結算所發布的「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承諾將與集保結算所共同在研究方法、透明度及獨立性等議題上持續合作,打造高品質的國內ESG評等品牌。

集保攜手北大及永豐投顧,打造台灣ESG評等品牌。圖/集保提供
集保攜手北大及永豐投顧,打造台灣ESG評等品牌。圖/集保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