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年賺錢沒發股利 LINE Pay:因應經營與投資需要

本文共482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

行動支付業者LINE Pay去年每股盈餘8.09元創新高,股價近期卻面臨600元保衛戰,董事會28日決議不配發股利,也引起部分投資人不滿。LINE Pay今天說明,由於仍在事業成長階段,為維持長期穩定成長,擬保留盈餘因應經營發展及投資需要。

LINE Pay今年1月26日以每股348元登錄興櫃,當天盤中衝上高點1030元,躍居興櫃股王,不過隔天就震盪拉回,以899元作收,僅當了一天的千金股,隨後一路走弱。今天LINE Pay股價盤中最低觸608元,終場收在614元、下跌1.02%。

對於去年未分派盈餘,LINE Pay發布聲明表示,鑑於LINE Pay處於事業成長階段,為維持公司長期穩定成長,擬保留盈餘以因應公司經營發展、人力資源,以及多元業務合作、事業擴張的投資需要,2023年度可分配盈餘擬不分派。

LINE Pay成立於2015年,在台灣擁有超過1200萬用戶,2021年轉虧為盈。

2023年LINE Pay營收達新台幣47.79億元、年增逾30%,營收連續4年成長;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82億元,每股盈餘8.09元、年增0.62%,獲利創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