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央行:即日起調升金融機構準備金乙戶存款利率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

中央銀行21日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各銀行也已經調整存款牌告利率。央行今天宣布,為了反映銀行存款利率調升,29日起,調整金融機構存放央行準備金乙戶存款利率。

金融機構準備金乙戶並非針對一般消費者,而是央行依法要求金融機構,對其負債提存一定比率的準備金,以因應支付需求的制度。金融機構存在央行的準備金可分成甲戶與乙戶2個帳戶收存,銀行可動用甲戶資金做為日常週轉清算所需,沒有給息,乙戶則不能自由動用,因此酌予給息。

央行3月21日召開今年第1季理監事會議,為展現打擊通膨決心,決議升息半碼,市場跌破眼鏡。

央行今天表示,升息半碼之後,銀行已經因應調整存款牌告利率,為反映銀行存款利率的調升,自3月29日起,金融機構存放央行準備金乙戶存款(應提準備額的55%)利率,源自活期性存款部分,調整為年息0.771%;源自定期性存款部分,調整為年息1.459%。

另外,源自外資的新台幣活期存款,仍依央行99年12月30日台央業字第0990062027號函規定,不給付利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