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險業四家股息配發率約五成

本文共4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產險業去年交出亮麗成績單,使今年產險公司配息水準明顯高於往年,五家上市產險已公布2023年股利,最引人矚目的「金融股王」新產(2850)宣布每股配發4.99元現金股息,創新高,配發率54%,中再保、第一保、台產配發率也落在五成左右。

新產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配發4.99元現金股利,較前一年度配發2.54元,幾乎增加一倍,超乎預期的股利激勵股價表現,一度衝上86.5元,持續坐穩金融股王。

中再保每股配發1.4元現金股利,近五年次高,配發率亦達53.6%。回顧中再保過去股利配發,除2022年無配發外,2021年、2020年及2019年每股分別發放現金股利1.8元、1.3元及1.9元。

第一保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1.13元現金股利,配發率53.6%,高於前一年度配發0.72元;台產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3元現金股利,創近13年新高,配發率48.1%。

另外,旺旺保因彌補虧損的原因,決議不發放股利;和泰產險董事會為彌補2022年巨額虧損369億元,通過不配發股利並決定辦理減資。富邦產險董事會同樣決議辦理減資彌補虧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