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壽險業務員2月登錄人數 減逾千人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2024年壽險業務員2月登錄人數出爐,壽險公司、保代、保經三大通路皆較上月減少,總計壽險業務員人數為37萬3,553人,較1月減少1,167人。業者分析主要是因為2月工作天數較少,且各公司有持續考核影響。而六大壽險公司今年增員目標人數達22,500人,為了順利達標,也各出奇招。

據壽險公會統計,壽險公司、保代、保經三大通路中,在2月皆出現衰退,2月壽險公司登錄業務員人數較上月減少1,009人,來到20萬5,993人,連續二個月衰退;代理人公司登錄業務員人數減少154人,來到7萬8,212人;經紀人公司登錄業務員較上月減少四人,達8萬9,348人;總計壽險業務員人數為37萬3,553人,較1月減少1,167人。

壽險業者分析,業務員登錄連續二個月衰退,主要是因今年2月遇到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公司增員速度也有減緩,加上各大保險公司有考核機制,因此影響業務員登錄情形。另外,經代業務員近年增長速度較快,到2月底與壽險公司業務員人力只差3.8萬人。

以各壽險公司來看,2月僅有六家壽險業務員登錄呈單月成長,但人數皆在百人以下,增加最多的是凱基人壽,較上月增加67人,安聯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遠雄人壽(5859)及台新人壽登錄業務員人數皆呈現正成長。而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業務員人數都較上月減少350人以上。

展望今年,六大壽險公司增員目標人數為22,500人,為了達標正在積極搶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