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發金2023稅後淨利189億 OCI回升股利仍以獲利考量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羅元駿台北27日電

開發金控今天舉行2023年全年線上法人說明會,全年稅後淨利新台幣189.4億元,年增16%,每股盈餘1.13元。針對股利政策,開發金表示將僅發放現金股利,雖然OCI回升超過300億元,部分可迴轉至可分配盈餘,但仍將以年度獲利為主要考量。

開發金2023年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89.4億元,每股盈餘1.13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8%。旗下主要子公司凱基人壽去年全年稅後淨利101.8億元,凱基證券73億元,凱基銀行54億元,開發資本則為22億元。

凱基人壽2023年淨值較2022年成長39%,達到1483.3億元,新契約價值利潤率上升至35.5%,凱基人壽表示,未來持續專注於高價值商品,並著重於穩健的資產負債管理。

會中法人關注股利政策,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表示,會維持一致的股利配發措施,2022是例外的一年,2023年的股利一定會發,至於法人提到過去50至60%的發配率,是收購中國人壽(現已改名凱基人壽)之前的比率。

開發金表示,2023年其他綜合損益(OCI)回升超過300億元,部分可迴轉至可分配盈餘,但是今年發配2023年盈餘仍以獲利為主要考量。

開發金財務長黃碧玲表示,中華信評確定將開發金的長期信用評等為「twAA-」,長期評等展望為穩定。開發金控積極推動多元發展,連續4年入選道瓊世界指數(DJSI World)與新興市場(DJSI EmergingMarkets)雙指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