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標準重視資安 群益期為期貨業首家通過 ISO 27001 : 2022驗證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網路科技的蓬勃發展,數位金融服務已廣泛擴展至網頁及手機 APP 等多平台,因此資訊安全與隱私權已成各界關注的焦點。身為國內期貨業的領航者,群益期貨最近成功通過 ISO 27001 : 2022 新版轉版驗證,並邀請到英國標準協會(BSI)蒲樹盛總經理親自頒發驗證證書。在金融業中,穩定和安心是獲得客戶信任的基石,同時也是群益期貨企業使命的體現。此項成就再次突顯了其在資安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現,以及對客戶資料安全的堅定承諾。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是國際認可的系統管理組織,除制定工商業服務及管理標準,更訂有相關規範,讓組織在實施及審核維護其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時,能依據其風險和法規的要求不斷地更新改進。為提供客戶更安全、安心的交易環境,群益期貨在 ISO 2022 年底發布最新的 27001 : 2022 標準後,便投入整整一年作業準備,主責單位進行 4 大面向控制措施,包括組織、人員、實體及技術控制,對公司同仁進行一系列資安及 ISO 標準培訓,並加強核心交易系統的風險評估和管理,全面提升公司的防護韌性,最終於 2024 年取得驗證。

隨著市場的交易量與客戶數的增加,群益期貨超前部署資源與人力來加強客戶的資訊安全,並將防護的責任層級提升至最高等級,從上到下強化資安意識培訓,加強內控和監督機制。為了維持交易平台的穩定性及安全性,斥資逾億台幣採購高於業界標準的 Tandem 主機系統,此系統與台灣證交所及期交所,所使用者相同等級,不僅大幅提升交易效率,更透過分散式即時資料庫達成多工處理大量交易,並建置多重備援系統,完整落實「客戶體驗優先」的理念。

面對金融科技不斷發展與挑戰,群益期貨將持續思考並提升資訊安全治理,推動資安聯防機制,不斷精進安全防護能力,以確保金融服務的安全性和可信度。除此之外,群益期貨更不忘致力結合「數位」與「人」的力量,持續思考如何提供更好、更創新的金融服務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