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盈支付串接13大企業 獨創「減碳贏家」服務

本文共9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碳有價時代來臨,全盈支付為響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26日宣布運用金融支付優勢,將以業界唯一的「金流帶碳流」為概念出發,攜手13大企業夥伴,組建全台首個串聯產業學界、橫跨5大業別的「低碳支付生態聯盟」,首波參與品牌包含元大銀行、台新創投、玉山銀行、全家便利商店、奉茶行動、屈臣氏、益欣資訊、配客嘉、微程式、萬事達卡、精誠資訊(6214)、歐萊德以及樺晟(3202)集團,共同宣示響應2050淨零碳排「淨零綠生活」關鍵戰略的永續願景。

全盈支付以「金流帶碳流」為概念,於去年11月獨創「減碳贏家」沙盒服務,透過「可量化」、「多場景」、「員工參與」與「低碳循環」4大特色,讓金融支付得以量化低碳消費行為,進而將「碳流管理」觀念落實在生活場景。首階段將邀集13大企業夥伴為參與對象,如企業員工使用全盈+PAY參與低碳行動或實踐綠色消費,即可將減碳成果累積為「減碳紀錄」,更可使用減碳紀錄響應企業碳中和行動,或兌換具碳足跡認證永續產品等多項獎勵,不僅提升員工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同感、從日常消費中投入「生活轉型」,更創造永續消費的正向循環,同時更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12「責任消費與生產」、目標13「氣候行動」。

全盈支付總經理劉美玲表示,ESG作為已成為企業管理與會員經營的新顯學,因此根據對用戶的需求觀察,推出可量化低碳消費行為的「減碳贏家」服務,希望可以成為減碳行為、消費場景間有效串連的橋樑,即以支付金流帶動碳流循環,並以「可量化」、「多場景」、「員工參與」、「低碳循環」四大亮點特色出發,不僅將低碳消費行為量化為減碳紀錄,當同樣身為消費者的企業員工透過永續消費行為獲得減碳紀錄,更可將其運用於響應企業永續行動,成為企業促動員工參與低碳永續行動的全新解決方案。目前處於測試階段,目標是1萬用戶使用,預計第四季正式上線面向所有用戶推出。

全盈支付「減碳贏家」為減碳行為、消費場景間有效串連的橋樑,可將用戶低碳消費行為換算為「減碳紀錄」,具體量化用戶減碳成果,如於全家便利商店使用全盈+PAY購買友善食光鮮食商品、借用循環杯、騎乘微程式E-Bike電輔車,可獲取相應「減碳記錄」,用戶可選擇用於響應企業永續行動,或兌換「低碳支付生態聯盟」成員所提供之永續產品、服務等獎勵,以「支付即服務」的理念實踐低碳永續循環。

全盈支付聯合產學夥伴成立「低碳支付生態聯盟」,號召企業攜手員工加入低碳行列。全盈...
全盈支付聯合產學夥伴成立「低碳支付生態聯盟」,號召企業攜手員工加入低碳行列。全盈支付/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