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票金:營運將漸入佳境

提要

董座魏啟林強調美可望降息 授信、債券雙引擎帶動業績成長

本文共6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票金控昨(22)日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魏啟林主持。魏啟林指出,央行周四意外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對金融機構影響不大,展望未來,一旦美國聯準會啟動降息循環,外幣資金成本可望下降,授信與債券投資雙引擎運轉可望帶動業績成長,今年營運展望可望漸入佳境。

魏啟林昨日強調,國內經濟受到AI產業興起影響,股市活絡,經濟呈現「內熱外溫」情況。

對於國票金的股利政策,魏啟林指出,國票金控2023年稅後純益20億2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8元,較前一年成長55%,迴轉去年特別盈餘公積後,可分配盈餘33億6,792萬元。

考量股東利益、法人投資以及同業盈餘分派趨勢,在不影響公司財務結構及資本適足的狀況下,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73元,股票股利每股0.246元,提報股東會核議。國票金控股利政策仍延續過去的股利政策,兼具股利殖利率及公司成長,採取現金股利及股票股利並行。

魏啟林指出,國票金控透過一定比例之盈餘轉增資,逐年增加淨值規模,強化資本結構。

對於目前外幣債操作,魏啟林指出,歐美將開啟降息循環,已逢高建置中長年期的美元優質債券,同時增持歐元區主權債券,養券利差逐季提升。

業務發展上,國票金控今年設立國內租賃公司,將可望延伸授信客戶資源以及綠能融資業務,有利於提供中小型企業多元靈活融資服務。

對於國票金轉投資純網銀樂天銀行,魏啟林指出,金管會擬開放網銀承作法人金融業務,國票金也將擴大子公司在法人金融業務的合作,預期樂天銀行開辦法人金融業務後,存放比將大幅提升,有助盡快達成「損益兩平」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