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富銀將在首爾設辦事處 一個月來連續獲准設二據點

本文共84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北富銀本月繼獲金管會核准設立印度孟買分行後,今(21)日再獲金管會核准申設韓國首爾辦事處,這也是繼2017年元大銀韓國儲蓄銀行開業後,時隔7年之後再有第二家台資銀行進軍韓國布點。

北富銀指出,富邦金控集團在韓國已有轉投資富邦現代人壽、現代信用卡及友利金融集團等金融機構,北富銀若在韓國設立服務據點,除可集結集團資源協力發展當地業務外,更可透過境外網絡的整合推動跨區合作,帶給客戶更多元優質的服務。

北富銀表示,期望透過辦事處的設立深入探查韓國市場商情,協助推動台韓雙邊交流。北富銀亦分析,韓國為全球重要經濟體,其科技與製造業在世界佔有舉足輕重地位,近年來台韓經貿往來持續加溫,相應金融服務需求亦與日俱增,但當前台資銀行在韓國不僅服務據點較少,經營面向及客群也有所侷限,為能更完整滿足台商客戶需要,北富銀決定前進韓國設立首爾辦事處,亦可協助聯繫與協調當地政府機關、金融機構等單位進行交流,促進台韓之間相互投資。

北富銀總經理郭倍廷表示,北富銀海外分行營運穩健,2023年獲利已達全行25%,預估今年在地緣政治影響、全球供應鏈重組商機及降息趨勢的帶動下,獲利動能持續強勁,成長可期。接下來,北富銀將持續從台商發展潛力、當地市場機會、業務投報率及經濟發展趨勢、集團資源等各個面向加以評估,選擇具有前景效益的海外市場進行布局,提升國際金融服務能力,全方位滿足客戶各層面,金融需求。

對於北富銀赴韓國首爾設辦事處,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則分析有三大理由,包括:1、韓國市場量體大、經貿發達,北富銀設辦事處可就近了解整體市場商機;2、韓國尚欠缺台資銀行服務台商,是北富銀日後辦事處可升格分行的利基;3、富邦金在韓國已有轉投資富邦現代人壽、現代信用卡公司等,設辦事處後也有企業資源相互合作的效果。

依韓國主管機關規定,外國銀行赴韓國設分行,需營運資本30億韓元(約當新台幣7200萬元);林志吉也表示,目前韓國對外資銀行並沒有特殊准入限制,但給外資銀行的「指引」是先設辦事處,先熟悉韓國市場運作,等確定有利基後再設分行。

北富銀將在首爾設辦事處 一個月來連續在孟買、首爾獲准設二據點。圖/富邦金控提供
北富銀將在首爾設辦事處 一個月來連續在孟買、首爾獲准設二據點。圖/富邦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