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國開放台灣免簽即將到期 吳釗燮:積極爭取延長中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持台灣護照免簽入境泰國期限只到5月10日。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指出,正在積極接洽中,希望可以延長。至於其他東南亞國家也持續在積極接洽中。

外交部今日赴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會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問,國人很喜歡去新南向旅遊,有沒有可能爭取去東南亞國家免簽?目前去泰國是免簽到5月10日、去汶萊是落地簽、去菲律賓是電子簽30天,國人免簽是否可以平等互惠?

對此,吳釗燮回應,每個國家都希望爭取互惠措施,但每個國家條件都不一樣,例如泰國這段時間給我國免簽,不過時間只到5月,未來是否可以延長,我方是希望可以正積極接洽中。不過,他也坦言,不敢打包票是否溝通順暢,但就是積極接洽。

至於其他新南向國家,吳釗燮說,菲律賓要免簽就比較困難,在台灣代表機構其實是靠簽證費用維繫能量,因此只要談到免簽儘管對方有意願,但到最後就會碰到關卡,但後續仍會繼續洽詢,看能不能得到免簽回應。另外,對於越南免簽外交部也積極洽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