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業火險 三大趨勢

本文共4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近年國內食品廠、高爾夫球工廠、PCB廠及塑膠工廠等商業火險損失金額累積多達百億元,產險業者指出,商業火險接下來將有三大趨勢,第一,保費費率調升,第二,減少保額,第三,自負額提高。預計今年商火險簽單保費將成長一成。

近幾年因大型火災事故頻仍,以致商業火險簽單損失率持續偏高。依據保發中心統計,整體市場純火險業務,純保費損失率:2020年為246%,2021年為148%,2022年為203%,也讓產險公司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而商業火險簽單保費(含天災險)2023年為332.7億元,較2022年成長29.54%,主要因商業火災保險巨大保額業務受國際再保險市場影響,及部分業務反映損失紀錄而費率調整所致。

產險業者表示,現在有被調漲的保戶,大都是與國際再保有關聯的業者,產險公司基於財務考量,加上升息、通膨等因素及再保公司緊縮承保能量,他預估商業火險將有三大趨勢,第一,保費費率調升;第二,減少保額;第三,自負額提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