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高利定存 利率衝5.5%

提要

凱基、遠東出招 承作金額無上限 瞄準小資族、高資產大戶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美國通膨未減使市場預期聯準會(Fed)降息時間可能再推遲,近期銀行業者仍推出新一波美元高利定存方案,利率最高5.5%,積極吸收美元,民眾想存多少資金彈性放大,讓小資族、高資產大戶均可賺高利。

美國通膨數字意外回升,使得市場對Fed短期降息的預期下降,認為降息時程將再往後延、美元利率處高原期時間可能拉長,銀行趁勢再推美元高利定存方案,且不設存款上限的銀行家數也增加,希望吸收大戶更多資金,方案最高利率則是仍以5%以上為主流,定存天期則是多數同步提供3個月與6個月期,供民眾選擇。

凱基銀行即日起推出起存5,000美元、單人最高承作金額無上限的美元高利定存方案,3個月期就有5.5%高利,為本波新方案中相對較高利率,另有6個月期方案,利率也在5%以上,資金來源限新資金。

遠東銀(2845)推出美元高利定存方案都不設承作金額上限,鎖定中實戶、高資產大戶,起存金額5萬美元,提高吸金效率。遠東銀新推金優利美元高利定存方案,6個月期提供5.3%高利。

彰銀、高雄銀則是分別以起存金額、資金新或舊,做為劃分適用利率高低的標準,兩家銀行利率最高均為3個月期方案,分別為5.28%、5.1%。

銀行業者指出,Fed上半年降息的機率已經愈來愈低,市場對於降息時點的預期也往後推遲,因此民眾存美元高利定存相對安全的時間,也可望隨之拉長,現在承作不到1年期的高利定存,都可以降低匯兌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