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山人壽去年賺221億元 外溢保單件數、長照險市占率再奪雙冠王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南山人壽15日公告2023年全年度財報,2023年合併新契約保費約698億元,合併總保費收入約2,781億元,稅後純益約221億元,合併資產總值約5.4兆元,股東權益約3,43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6元。

南山人壽2023年營運績效良好,獲利表現穩健,受惠於經常性收益持續成長,且掌握市場波動使資本利得增加,全年度合併稅後純益約221億元。

南山人壽表示,南山專注本業,持續提供優質的保障型商品、意外險及健康險等多元化商品滿足民眾風險保障需求;2023年以新台幣傳統型商品銷售最為強勢,並持續推出具多元外溢機制及結合健康照護服務的健康險商品,貢獻整體保費收入,累計合併新契約保費約698億元、合併總保費收入約2,781億元。

南山人壽積極實踐「健康有靠山」理念,期許做為國人健康促進的好夥伴,持續關注國人的健康醫療保障,更積極因應超高齡社會民眾的保障需求開發多元長照商品,2023年在外溢保單件數、長照險市占率表現亮眼,再奪雙冠王。外溢保單新契約件數超過59萬件,連續五年拿下外溢保單新契約件數第一名,而長照商品新契約保費則是逾14億元,連續九年,蟬聯市占第一。

2024年邁入第2季,南山人壽將持續落實調整商品結構的業務計劃,推廣銷售保險本質為主的保障型和健康醫療商品線,持續開發新保障型商品與外溢商品,並結合商品推出對應的健康照護服務,強化保險的核心價值,持續推升期繳銷售動能,維持穩定續期保費收入,累積長期價值,以利公司長期穩健之經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長庚:國泰金聚焦氣候健康培力3主軸 落實永續金融
下一篇
台股震盪重回2萬點 法人:觀察美財報、Fed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