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票金租賃子公司首屆董事長出爐 蘇松輝就任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國票金控(2889)15日宣布,新設立的國票金租賃公司選任第一屆董事長,由原國旺國際融資租賃董事長蘇松輝就任。國票金控去年向主管機關申請於國內設立租賃公司,資本額10億元,規劃為國票金控子公司,今日完成第一屆董事名單,共計有5席董事以及一席監察人。

目前國內金控中,直接設有租賃子公司的業者僅三家,包括永豐金租賃、中國信託資融公司,以及最新設立的國票金租賃,其餘租賃公司都設在銀行之下。

最新成立的國票金租賃公司,計有5席董事,法人董事代表包括蘇松輝、國際票券金融(股)公司副總王世熙、國際票券金融(股)公司副總徐啟誠、國際票券金融(股)公司協理朱耀華、國旺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董事李憲宗。

目前金管會已經核准,最新進度向經濟部申請設立登記,國票金控並未擁有銀行子公司,希望透過規劃租賃子公司,彌補金融業務,並與票券子公司中客戶業務互補。

由於票券業的主要客戶為中大型成熟客戶,國票金控內部希望租賃公司平台,可以對國票授信客戶資源以及綠能融資業務延伸發展,基於租賃公司業務操作較為彈性,有利於提供中小型企業多元靈活融資服務。

此外,國票金透過國票創投轉投資大陸國旺租賃,歷年來績效良好,國內設立租賃公提供人才流動平台,將有利未發展經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