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信評確認凱基人壽評等「twAA」 展望「穩定」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13日確認凱基人壽評等「twAA」,評等展望「穩定」,並同步確認開發金控(2883)長短期信用評等「twAA-/twA-1+」,評等展望「穩定」。中華信評指出,凱基人壽在未來2年內將持續主導開發金信用結構,而凱基人壽與同業相比,營運績效表現優於平均水準,且過往績效表現令人滿意,預期未來1至2年資本與獲利能力可維持強健等級。

中華信評在標普更新保險公司風險資本準則後,套用新準則檢視國內保險業者信用結構,中華信評分析後指出,更新後準則並未對凱基人壽信用結構評估造成重大影響。與國內同業相比,中華信評認為凱基人壽除營運績效優於平均,在國內受險業也具強健競爭地位;此外,凱基人壽持有的固定收益債券及流動性資產品質也良好。不過中華信評也指出,若以全球標準檢視,凱基人壽對金融業投資集中度高,外匯風險也高於全球平均。

中華信評指出,若凱基人壽資本累積速度下降或過度積極投資,導致資本水準明顯惡化,可能導致評等下調;不過若能在維持財務結構的前提下,將總保費與資產提升至國內領先壽險業者的規模,則有望上調。

開發金方面,中華信評認為,凱基人壽為開發金信用結構主要驅動因素,且未來兩年內會維持凱基人壽主導的狀況,因此也同步確認開發金信用評等為「twAA-/twA-1+」,未來評等變化主要視凱基人壽表現,以及開發金規模及財務實力是否能成長至國內大型壽險金控水準而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