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股行庫2023年股利 有亮點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報導

2023年公股行庫股利規劃已陸續上報財部。四家上市金控以及彰銀(2801)、台企銀兩家上市銀行,預計上繳國庫的股利預算數為79.56億元。但今年的大補丸是去年其他權益的迴轉金額可用於分配盈餘,總股利水準將一掃陰霾。其中,獲利創新高的第一金、兆豐金及華南金,法人估算第一金總股利達1.15元以上。兆豐金可望創紀錄發超過1.7元。華南金上看1.2元。

其中,第一金、兆豐金及華南金獲利創新高,第一金日前已表示現金股利配發率逾五成;法人估算,現金股利逾0.85元,整體股利將有1.15元以上。而一直維持高配發率的兆豐金可望突破過去最高1.7元的歷史紀錄,股息殖利率逾4%。至於華南金去年累計每股稅後純益 1.59元,法人估在股利政策調整以現金為主下更上看1.2元,股息殖利率站上5%。

同樣獲利創新高的台企銀,估現金股息會比過去三年每股僅0.1元翻倍增外,股票股利更可望順勢拉升到接近1元附近。

彰化銀行全年稅後純益129.82億元、EPS1.2元。公司已表態「股利配發不會低於0.8元」;法人估計,彰銀每股有配發0.85元實力,料將追平2018年近七年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