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策略長郭軒岷轉戰元大人壽總經理

本文共45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元大金策略長郭軒岷將轉戰元大人壽總經理。元大金控12日公告,旗下元大人壽在1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階人事案,原任總經理袁曉芝因個人因素請辭,由執行副總郭軒岷接任總經理,該人事案將等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郭軒岷過去曾擔任元大金控風控長,任職期間帶領風險管理團隊推動與建置各類風險管理機制與風險量化模型,提升風險量化衡量與預測能力,確保風險管理機制有效運作等,而在擔任元大人壽營運督導執行副總5年來,他亦統合元大人壽綜合企劃、商品企劃、行銷企劃等三大業務範疇,因應客戶需求變化,致力於商品創新,並融入永續發展與公平待客精神,以發揮人壽保險的積極功能。

元大金指出,壽險業在利率、匯率劇烈變動的環境下,除了面對資產風險波動外,負債端商品結構亦影響壽險業財務穩健甚大,元大人壽除致力發展以保障型為主的保險商品外,並強化保險商品銷售後管理機制,未來將借重郭軒岷在風險管理領域的經驗,進一步整合資產負債管理機制,強化保險商品風險評量與管理機制,更適切地評量公司銷售保險商品所承擔的風險,讓商品銷售結構與公司可承擔的風險胃納更具連結性。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將由金控策略長郭軒岷轉戰元大人壽總經理。圖/元大金控提供
元大金旗下元大人壽將由金控策略長郭軒岷轉戰元大人壽總經理。圖/元大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長庚:國泰金聚焦氣候健康培力3主軸 落實永續金融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