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東亮:投資九州機不可失 台新銀福岡支行4/23開幕

本文共636字

中央社 記者羅元駿台北12日電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舉辦台日九州經貿論壇,理事長吳東亮表示,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大家看到半導體產業外溢效果超乎預期,足見投資九州是企業不可忽視的機會,他也進一步提到,台新銀行福岡支行將於4月23日開幕。

工商協進會今天攜手九州經濟連合會,舉行台日九州經貿論壇線上交流,主題為強化半導體及創新領域新鏈結。

吳東亮致詞時表示,去年台日雙邊貿易總額758億美元,台灣為日本第4大貿易夥伴,日本為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顯示台日貿易互動密切且產業互補程度度高。

吳東亮進一步指出,半導體產業預期帶動當地發展,未來10年內,台積電熊本一廠以及未來的二廠,將加大在在九州、山口等縣的投資,預計將超過20兆日圓,半導體產業帶來的外溢效應超乎預期,金融業也紛紛前往九州。

身兼台新金控董事長的吳東亮也透露,台新銀行先前就嗅到日本機會,2022年底就申請九州設置支行計劃,目前台新銀行福岡支行將在4月23日開幕,未來將服務台商或日商客戶。

他也表示,聽說熊本縣的國際學校、商圈、餐飲等多了不少台灣味,都顯示半導體產業帶來的經濟外溢效果超乎預期。

觀察台資銀行插旗日本九州動態,包括玉山銀福岡分行於去年7月開業;中信銀子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則在去年底成立東京之星熊本事務所;台灣銀行也規畫設置福岡代表人辦事處。

至於產業界關心的能源問題,吳東亮會前受訪則表示,工商協進會已和有關單位溝通,先前曾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與九州電力會長瓜生道明交流電力議題,對政府提供建議跟想法,並希望以科學為基礎看待能源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贊成4反對 新光金通過重啟與台新金合併可行評估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