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成立工會 成為國泰金旗下首家工會

本文共385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全金聯今日指出,由於國泰人壽長期以來在替換契約的規定上的諸多問題,在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及各金融業工會協助支持下,以保險業務員為主所籌組的國泰人壽工會,在3月5日已於全金聯舉行工會成立大會,未來工會將依法與雇主進行團體協商,以保障國泰人壽員工權益。

國泰人壽工會並於今日由全金聯鍾馥吉理事長陪同正式至北市勞動局送件請領工會登記證書;公務繁忙的高寶華局長於接見時多所勉勵,並允諾將盡快依程序發給工會登記證書,讓國泰人壽工會可以依法與國泰人壽就重大勞動議題與之正式協商。目前國泰人壽有3.3萬名員工,全金聯表示,之後將就國泰人壽長期以來對於替換契約的扣薪規定存在諸多不合理問題,即業界所稱「前六後六」問題,與雇主啟動團體協商。

全金聯也表示,國壽並未依法為區處主管以上的員工提繳足額退休金至其勞退新制帳戶,工會亦將積極檢討公司違法事項,並且爭取保險業務員的勞動權益。

國泰人壽成立工會,為國泰金旗下的首家工會。圖/國泰人壽提供
國泰人壽成立工會,為國泰金旗下的首家工會。圖/國泰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