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銀首件綠建築都更案完工 北門分行開幕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彰化銀行(2801)首件綠建築都更案完工,北門分行打造全新營業風貌,提供多樣化的友善金融服務體驗,於3月11日喬遷回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18號自有行舍隆重開幕。

彰化銀行北門分行於民國元年開業,為彰化銀行在台北設立的第一家分行,行舍原為三層式騎樓店屋,從日治到光復初期,歷經二戰到戰後時代,見證大稻埕歷史,具有相當歷史意義,後因業務規模擴增,辦公空間不敷使用,積極參與都市更新,歷經事業計畫變更及文化資產審議等議題,費時10餘年,終於在2023年竣工。

北門都更案於規劃設計之初,因應國際ESG發展趨勢,導入基地綠化、保水、能源、水資源回收等環境友善元素,成功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另為兼顧歷史文化保存及環境永續發展,將舊址之立面意象保存融入於建築外觀設計,象徵人文歷史與時代傳承,營業大廳採用簡潔俐落設計元素,典雅的灰白大理石紋線條,展現傳統與現代融合。

為落實金融平權,彰化銀行打造金融友善服務場域,在北門分行入口處從輪椅使用者之視角及需求出發,規劃流暢的服務動線,能自在無礙地進入分行,前往無障礙服務櫃台、理財室或使用升降式寫字檯,申辦各項業務或使用各項服務;在自動化服務區設置具容膝空間符合輪椅及視障民眾使用的無障礙ATM ,提供真人文字客服服務,保障身心障礙者的金融自主權利。

彰銀表示,對長者及身心障礙者,除優先提供收件服務外,並提供適合的信託商品,以保障客戶財產安全;聽語障客戶亦可申請手語現場/視訊翻譯等貼心服務。值得一提的是,北門分行同時也是雙語分行,在實體及虛擬數位通路均有提供外籍人士多元便捷的雙語金融。

彰化銀行首件綠建築都更案完工,北門分行喬遷開幕。圖/彰化銀行提供
彰化銀行首件綠建築都更案完工,北門分行喬遷開幕。圖/彰化銀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