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盡力符合要求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針對金管會對於改善計畫的看法,新光金(2888)發言人林宜靜表示,改善計畫是一個完整全面性的報告,公司會與主管機關保持良好的溝通,以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

新壽2023年恐連二期資本適足率(RBC)低於200%法定門檻,金管會要求盡速改善,新光金也規劃於首季透過其餘子公司盈餘上繳增資新壽,同時,新壽財務改善計畫也於日前提報金管會。

新光人壽為使RBC盡快達標,提出許多自救方法,2023年新光金先以帳上自有資金注資15億元給新壽,而新壽也發行次債130億元,故新光人壽在去年10月的RBC也一度回升至200%,但因為去年第4季整體環境及匯率變化大,致使新壽RBC下降、再次不足。

今年新光金則規劃透過銀行、證券等子公司盈餘上繳與金控自有資金對新壽增資70億元,據新光金代子公司公告盈餘分配案來看,新光銀行董事會決議發放新台幣47.13億元現金股利,元富證券發放19.42億元,新光金保代發放0.8億元,元富期貨發放0.6億元,新光投信發放0.47億元及元富投顧發放0.15億元,合計約68.6億元。新光金指出,待子公司現金股利上繳至金控,金控會再做整體規劃。

同時新壽去年發行130億元的新台幣次順位債,票面利率達到最高的4%,引發超額認購,而新光人壽今年預計發行10年期次債80億元,預定發行利率為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