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增強台海防衛 美商會籲眾議院速通過H.R.7372法案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7日電

美國眾議院正在審議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H.R.7372法案。台灣美國商會今天表示,該法案對於增強台海安全防禦、遏止侵略並維持區域穩定極其重要,敦促美國國會迅速通過此法案。

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連月呼籲國會批准更多外國安全援助,聯邦參議院2月已先通過包含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4億美元援助法案,意即H.R.7372法案,該法案目前正在眾議院審議。

台灣美國商會透過新聞稿指出,雖然這項法案對烏克蘭提供一條生命線,但對亞太地區、尤其是台灣而言,也同樣帶來關鍵性的影響。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Dan Silver表示,通過H.R. 7372法案對於增強台海安全防禦、遏止侵略並維持區域穩定極其重要。該法案的通過將直接影響台灣的安全,同時對台提供必要的關鍵資源,以加強其國防能力,並對於兩岸防禦資源不均等議題提出解方。

Dan Silver強調,延遲或削弱這一重要立法,將使台灣處於更加脆弱的位置,並且危及美國最重要貿易夥伴之一的人民安全與經濟福祉。

台灣美國商會指出,法案懸滯除了削弱烏克蘭防禦力量外,也對亞太地區產生更廣泛的影響,主要擔憂之一為「骨牌效應」將激勵強權的侵略,增加全球不穩定因素,提升核武擴散的機會,並導致資源和注意力轉移,對亞太地區造成負面影響;法案若不通過,美國在國際上以及在台的信任指數也將受到負面影響。

台灣美國商會進一步說,該法案的懸滯除了破壞區域穩定,也加劇假新聞和資安攻擊。此議題不僅關乎烏克蘭或台灣,亞太地區各方盟友也正密切關注美國的回應;有鑑於目前情勢的緊迫性,美國商會呼籲美國國會迅速通過H.R. 7372法案,否則將危及烏克蘭、台灣和更廣泛的國際秩序平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11:4表決通過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