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道銀行今年將有三大海外布點計畫 評估進軍 BNPL 業務

本文共902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王道銀行今日由總經理李芳遠主持法說會,並在會中對王道銀行的海外布局指出,今年王道銀行和轉投資的日盛台駿國際租賃、台灣工銀柒創投,將有三大海外布點計畫,涵蓋包括澳洲、泰國、新加坡等地,並且正評估進軍BNPL(先買後付)業務。

近來三大租賃公司的先買後付業務受到市場矚目,王道銀行旗下有日盛台駿國際租賃公司,也令外界矚目是否有意承作這方面業務。不過王道銀行在法說會上指出,並不會由租賃公司來作先買後付業務,而是銀行方面正在評估可行性。

李芳遠表示,今年業績很好,會發出比去年更好的股利,同時仍維持只發現金股息的作法,至於庫藏股措施,在年初已實施之後,短期尚沒有再進行庫藏股的打算。

對於海外布點計畫,王道銀行說明,銀行會先在澳洲雪梨設置代表人辦事處,目前正準備申請文件,另外,王道銀行轉投資的子公司台灣工銀柒創投也將到新加坡成立辦公室,將以創投為主體,以金融科技商業模式來推展金融科技業務,來滿足客戶的金融理財需求,希望在今年底籌設完成,而旗下的日盛台駿租賃正規畫上市中。

王道銀行也在法說會上證實,目前王道銀行內部的確有在考慮來作BNPL業務。而在獲利方面,今年王道銀行成長動能最強的為投資收益,對此王道銀行析,台美利差創近10年來最大,使銀行的資金運用加碼運用在SWAP、債券投資及其他證券類商品,大幅成長173%,創近五年來新高,但淨利差也因為台美利差太大之故,因而衰退,今年由於降息效應,使王道銀行對淨利差回溫更樂觀以對。

李芳遠也表示,美國子行華信銀行的商用不動產逾放已在去年底提列完畢,而王道銀行全體總資產在2023年達到6270億,個體資產已達3910億,稅後淨利成長23%再創佳績。

王道銀行也在法說會上,提出了未來三年的五大項目發展,包括要發展輕資本業務、優化存款結構來降低存款成本、完善數位轉型、永續轉型、加速海外布局以前進澳洲及東南亞為主等五大計畫。

其中在存款優化上,將提高小額存款部位,以4000萬元以下的小額企業存款及提高資金留存期間為目標。而在海外布局上,王道銀行所轉投資的關係企業日盛台駿國際租賃,已規畫到泰國成立租賃事業,進軍東南亞市場,今年亦會持續優化產品的組合,推進企金與個金的合作。

王道銀行及轉投資子公司今年將三大擴點計畫,王道銀也評估進軍BNPL業務。圖/王道...
王道銀行及轉投資子公司今年將三大擴點計畫,王道銀也評估進軍BNPL業務。圖/王道銀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