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委關切三公股機構6月21日改選 新內閣僅十天定人事太趕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上午召開,立委質詢財政部長莊翠雲,三家公股金融機構--兆豐金(2886)、第一金(2892)與台企銀(2834)今年股東會要改選,股東會日期訂哪一天?有沒有給新內閣思考安排三家公股新人事的時間空間? 三家公股機構答詢表示目前訂6月21日股東會,以此計算520新內閣有約10天的思考安排時間,但還是有檢討調整空間。

立委郭國文上午質詢莊翠雲,他的訊息是6月14日三家公股機構開股東會,以股東會提前25天公告董事候選人計算,等於就是520新政府交接上台的日期,那新內閣根本沒有時間思考安排新人事,為何不能延後到6月底前開股東會就好?對此三家公股董事長答詢表示,股東會其實不是在6月14日,是在6月21日,郭國文質詢有沒有調整空間,兆豐金董事長雷仲達回答表示可以檢討看看。第一金董事長邱月琴、台企銀董事長劉佩真也都表示是6月21日開股東會。

郭國文原本質詢表示,三家公股改選何必要6月14日,按規定6月底前就可以啦,3月15日前都還可以變更股東會日期,請財政部、三家公股機構思考一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