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IVEX 啟用日本跨境反掃 前4日交易總額暴增17倍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HIVEX於今年2月29日啟用日本跨境反掃功能,HIVEX表示,此次反掃服務上線,是PayPay首次開放所有通路給其他支付業者使用,也是HIVEX的里程碑,而國內支付用戶更是全球首批享受到這一便利體驗的旅客。

根據HIVEX統計,2月29日至3月3日間,街口支付、全支付及玉山錢包3家電支通過HIVEX進行交易的比數及金額大幅上升,與去年10月上線首4日相比,交易頻次增加13倍,交易總額也大幅提升逾17倍。

HIVEX平台由TBCAsoft營運,目前PayPay通路已全數開放,且未來增加的通路也都會開放使用,支付據點上看千萬。TBCA創辦人吳陵指出,PayPay為日本市占率最高的掃碼支付業者,國內業者要單獨談下其所有通路其時有難度,不過透過HIVEX平台,則實現了這個目標。

此次開放反掃後,商家的特色相較上一波正掃更加普及,使用場域將擴及知名商店、便利商店,藥妝店,電器行,連鎖商店以及各種大型賣場。此外,觀光客經常造訪的大城市也是反掃的主要據點,這次上線預測將帶來倍數成長的交易量,提供給商戶及消費者更多的商機及便利性。

目前3家電支業者均以上線赴日支付,街口先前便曾表示,增加PayPay通路後,赴日支付交易額屢創新高、玉山Wallet也有不俗表現,而最晚上線的全支付則指出,雖然2月29日才正式登陸日本,上線時日尚短,不過預期能有不錯的表現。

至於HIVEX接下來要往哪個國家發展?吳陵表示,應該還是以亞洲國家為主,除了找到合作夥伴外,也還有兩地法遵及取得兩地監管機關許可等關卡需要突破。技術方面反而不成問題,只要取得許可並確定符合法規,6至8周內便可完成系統串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30年再公布 家庭財富差距倍數擴大至66.9倍
下一篇
ETF 吸金、美債殖利率上漲效應 保單「內憂外患」解約潮再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