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富銀深耕新南向有成!新加坡分行成長亮眼 總資產居國銀前三

本文共12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富邦銀行深耕新南向市場成果豐碩,其中新加坡分行更是後來居上,截至2023年總資產規模已躋身當地國銀前三,表現亮眼。迎接2024年,為提升客戶服務體驗,新加坡分行特別將行舍喬遷至新加坡第一高樓「國浩大廈(Guoco Tower)」。

北富銀總經理郭倍廷表示,新加坡是國際重要金融中心,經濟和社會政治發展穩定,具備嚴謹完善的法律和監管框架,更擁有具競爭力的稅收制度,在當地設立分行,不僅可服務台星兩地經濟活動,更能幅輳客戶在整個亞太地區的金融需求。新加坡分行自2016年開行以來,積極開展放款、貿易融資、應收帳款融資、現金管理、外匯避險及國際聯貸等各項商業銀行及私人銀行業務,為台北富邦銀行亞太地區的重要金融中心,具在地專業經驗,滿足客戶在企業成長、個人資產管理及財富傳承等各面向需求,獲得相當亮眼的成果。

在授信業務上,新加坡分行積極協助台商滿足東南亞營運資金需求,並透過國際聯貸拓展放款規模,截至2023年底總資產規模在當地12家台資銀行分行中名列前三;存款業務也緊跟國際局勢變化,協助台商及高資產客戶進行境外資金集散規劃,取得雙位數的大幅成長。除此之外,新加坡分行自2019年起提供外匯避險服務,截至2023年底,外匯避險交易量已逼近新台幣1,500億元,是企業進軍海外不可或缺的金融後盾。

受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影響,近年來企業投資重心逐漸移往東南亞,推升新加坡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並帶來龐大的財富管理服務商機。新加坡分行自2021年開展財管業務,不到3年時間,就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嶄露頭角,交出2023年財管業務規模成長超過50%的優秀表現,展現北富銀深厚的財富管理實力。

郭倍廷表示,富邦深耕台灣超過一甲子,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動,都堅定與客戶相伴前行,「客戶在哪裡,富邦就在哪裡」。北富銀具有完整的海外據點,可透過富邦華一子行在中國大陸的營業據點、北富銀香港、越南、印尼、澳洲等地的分行與辦事處,結合富邦集團豐富的跨境資源及多元商品線,滿足企業與個人全方位金融需求,協助客戶守富、創富及傳富。

為能提供有別於其他銀行、更具獨特性的國際級私銀服務,北富銀與擁有227年歷史的國際私人銀行-瑞士隆奧銀行進行策略聯盟,全面提升財管服務品質。北富銀執行副總吳薏菱說明,新加坡是瑞士隆奧銀行亞洲總部所在地,借重瑞士隆奧銀行家族服務長才,協助北富銀為客戶進行更完整的境外資產規劃。

展望未來,新加坡分行作為北富銀東南亞業務中心,接下來將全力整合富邦在亞洲區域的資源,發揮跨區域連結效益,拓展延伸國際金融業務,期望2024年底,資產規模和存款年增率都能達到雙位數成長,外匯避險交易量則以翻倍成長為目標。在私人銀行業務上,亦將持續精益求精,為客戶推出更多元的投資組合模組,並根據風險屬性及投資偏好協助訂制多重資產投資組合,透過創新多元的商品、深厚的客戶關係經營和豐富的集團資源,提供企業、個人及家族全方位服務,成為台星兩地客戶最值得信賴的金融夥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