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長庚:選對職場 不怕 AI 取代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為迎戰多變局勢及創建最佳金融服務場景,國泰在數位科技人才布局上加速邁進。國泰金控(2882)總經理李長庚建議年輕人,選擇能夠提供跨領域、跨產業、跨國界學習機會的職場平台,是將來不用擔心AI取代的關鍵。

國泰金因應AI技術應用與治理、數據上雲、區塊鏈、Web3、金融醫療、用戶整合體驗與東南亞數位消金等新興領域發展,今年度廣招逾500位數位科技人才,需求更勝以往,以助攻未來策略發展。

根據「2024 00世代職場大調查」,00世代被認為是科技數位能力更好的一代,卻是各世代中最擔心被AI取代工作、最科技恐慌的一代。對此,李長庚表示,這一代畢業同學們面臨一個有趣的問題是AI當道,投資界如果手中股票沒有AI,聽說只有悲哀;上班族如果不懂AI,就怕自己的職涯嗚呼哀哉。所以職場選擇非常重要,要選擇能夠提供跨領域、跨產業、跨國界學習機會的職場平台,這個才是將來不用擔心AI的關鍵。年輕人現在的選擇不是只有一份工作,這個工作會關係到未來的職涯發展,也攸關到未來人生的生活樣態。

李長庚指出,金融是一個高知識含量的行業,金融場景無所不包,國泰是重視永續發展的一個集團,所以需要各方面專長的人才加入,大家共構一個可以跨領域、跨產業、跨國學習的平台,這是一個相互增長過程。而國泰在發展過程中,就提供了愈來愈寬廣的職域發展、愈來愈寬廣的金融場景,因此國泰今年開出來不再只是傳統財經領域,包括連土木工程,包括數位科技,連消防電機,我們都歡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