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金李長庚評景氣平穩向上 今年發股利空間更大

本文共784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今天表示,今年景氣平穩向上,金控營運也期待平穩向上;至於股利政策,從財務上來看,今年發放股利空間會比去年更大,後續還是要待董事會通過再對外說明。

國泰金控今天參與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李長庚也親自出席。

李長庚致詞時表示,AI科技當道,職場工作者若不懂AI應用,會擔心職涯受到影響。國泰金提供跨域、跨產業歷練,這是未來不用擔心AI的關鍵能力。隨著金融場景愈加多元,國泰金開出的職缺也不再只是傳統財金領域,對於土木工程、數位科技、消防、電機背景的人才也很歡迎。

李長庚指出,國泰金控暨5大子公司人壽、銀行、產險、證券、投信預計招募逾7000個職缺,包含儲備幹部、數位科技、財投精算、營運企劃與業務菁英等5大職系,其中,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人為歷年最高。

李長庚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根據多數國際預測機構,今年景氣屬於平穩向上,明年有很多新的應用、有較大成長機會,相信在這段期間加入職場是很好的時點。

展望國泰金今年營運,李長庚表示,國內保險業將在2026年接軌IFRS 17(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17號公報)及TW-ICS(台版新一代清償能力指標),有很多在地化措施,預期這1、2年因為市場變動大,加上接軌規劃,會有多一點變數。

不過,李長庚強調,2年接軌後,相信營運會更穩定,隨著景氣平穩向上,金控營運發展也期待平穩向上。

媒體關注美國聯準會(Fed)今年降息時程可能延後,是否對金控子公司帶來影響。李長庚表示,利率對金融業很重要,國泰金屬於總合性集團,利率高的時候,銀行獲利受惠,利率往下走時,資本市場比較活潑,人壽投資部位有望更好。不管利率高低,都要做好因應,達到比較平穩的營運效果。

國泰金去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0.9元,外界關注今年股利政策,李長庚表示,還是要等財報出來,不過財務上來看,今年發放股利空間會比去年更大,後續等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對外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兆豐產險增資45億元 中華信評:為資本實力提供支撐
下一篇
傳駭客再擾 群光:與前次事件相同 非機密資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