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減持海外債券 「停看聽」加碼時機

京城銀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京城銀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看好美國今年反轉降息,小資、大戶去年以來紛紛搶進美元債券,京城銀行卻反向減碼,京城銀(2809)董事長戴誠志昨(1)日指出,京城銀海外債券水位至去年底降至10.92億美元,約是近六年新低水位,他不預測美國何時降息,未來將觀察美國利率倒掛、匯率與市場供需等變化,「停看聽」海外債券加碼時機。

京城銀昨日舉行法說會,公布2023年淨收益99.72億元,稅後純益62.0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5.59元,每股淨值45.1元。昨日也提早一天公布2024年2月獲利,單月稅後純益7.22億元,年增18.6%,累計前兩月稅後純益13.44億元,EPS為1.21元,年增逾五成。

京城銀日前董事會決議去年盈餘分配擬發放每股現金股息3元整,配息率逾五成,以昨天收盤價44.7元計,現金股息殖利率達6.71%。

京城銀昨日法說會揭露策略轉變,第一是股利政策改變,大幅拉高股利配發比率至五成以上,日後並將逐漸提高反映盈餘表現;其次海外債券不增反減,去年來陸續到期實現或處分部位,因此整體水位比前年大減2.15億元,下滑逾16%;三是台股操作策略改為分散部位、注重流動性、停損管理嚴謹操作,不再複製過去一度重押台積電大賺的作法。

另外,存放款作法則持續堅持兩點,一是吸收小額存款、拉高活存,其次是放款不採利率殺價競爭,維持高的存放利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資金匯回管制將鬆綁成房市活水?央行:與事實有出入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