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法說會/去年稅後純益增長 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京城銀行(2809)1日舉辦2023年第4季法人說明會,去年淨收益為99.72億元,稅後純益62.07億元,每股純益5.59元,截至2023年底每股淨值為45.1元。京城銀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元,配息率逾五成。

京城銀指出,回顧2023年,全球經歷許多負面衝擊,但隨著通膨及新冠疫情等利空因素逐漸減弱,全球景氣仍在衝擊中朝著緩慢復甦的方向前進。京城銀表示,得益於投資收益的增加、穩健的放款業務及呆帳回收,2023年整體表現亮眼,較去年同期每股稅後盈餘成長比率達182%。

授信業務部分,2023年京城銀放款總額2,337億元,授信相關手續費收益20.31億元,年增3%,整體授信業務收益持續穩健經營。展望2024年,京城銀將專注授信業務動能以及利差的提升,並同步落實穩定核心存款、控管資金成本等業務政策。

京城銀公布2024年2月自結稅前損益7.82億元,稅前每股盈餘(EPS) 0.7元。累計2024年前2月稅前獲利14.99億元,稅前每股盈餘(EPS) 1.35元,每股淨值45.9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