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行主打「以股替債」 去年賣AI股大賺20億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主打「以股替債」,京城銀去年台股大賺20億。京城銀行的投資策略引法人高度矚目,對此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今日在主持法說會上,首度對外揭示京城銀投資策略新方向指出,由於海外債券價格波動風險大,再加上避險成本高,因此,京城銀行採取拉高台股部位、減少海外債券的「以股替債」投資策略,去年台股獲利更占營收的20億,其中AI股更為實現資本利得大宗。

戴誠志並且確立京城銀行的投資台股三大原則,包括:1、分散,例如單一股票占投資部位均在3%以下;2、必要時一定要停損;3、要求投資標的流動性。

戴誠志進而分析,用台股投資來取代海外債券,主要因為海外的避險成本高,所以,必須要找一個出路;例如,以前最高買到13億美元,現在降至10.92億,此時放約當1億美元的股票來替代:「在非常多的框架中,找到一個空間。」海外債券投資比例下降,但相對多了台股投資的空間。

京城銀行總經理姜宏亮則對此表示,京城銀目前的台股部位約在40億至50億左右,波動大,或是獲利了結的時候:「一天甚至也許會賣幾十億出去!」去年台股投資獲利占比營收大約20億左右,正好填補了海外債券過去15億的收益。

京城銀的台股投資在方向上可說有相當大的轉變,姜宏亮也表示,未來在台股投資策略上,相較於只坐等每年配發一次股息,未來在策略上,會追求實現更多資本利得,因此對投資部位的周轉率也會提高。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表示,海外避險成本太高,因此在投資上已有「以股替債」策略。圖...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表示,海外避險成本太高,因此在投資上已有「以股替債」策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